close

第一章 第一次簡短的接觸

借了筆記後,我直接走出了教室。其實待在學校簡直是要了我的命,下課偶爾找個機會躲去廁所喘口氣,這種感覺就好像待在水底閉氣不知多久,才能探出水面呼吸僅兩分鐘一樣,渴望著放學時刻到來,上課如此認真,當然也是希望回到家能好好輕鬆一下。

~好吧其實也沒那麼認真啦

 

才剛出來沒多久就有人從後面追了上來,馬上就跑到我旁邊還拍了我一下。「才剛入學就想跟女生搭訕呀~?」這麼直接消遣我我斜眼瞪了他一下。

藤田須和,這是我剛入學分班就認識的傢伙。老實說他是我小學三年級重新分班時遇上的,短短幾天就混在一起,整天嘻嘻哈哈、非常喜歡捉弄人,私底下他也常常惹得我很火大。

可能是基於這個原因,我回應他有時就特別冷淡,像現在就是這樣。不過我稍微加了點無奈的語氣回他,叫他少胡說八道了。

他跟著走進廁所,並排站在一起,我並沒有再跟他交談,反正他說的盡是些玩笑話。

等等還是說我太嚴肅了…?稍微回想一下,我蠻討厭別人對我開好比剛剛須和那樣男女之間的玩笑。

其實呢我看待這樣的事情可是挺認真的,女生可不是長得好看、身材姣好就沒頭沒腦跑去攀附,果然還是要有感覺才行呢!

不過,剛剛那個女生我對她有感覺嗎?我喜歡她嗎?不可能吧男歡女愛這種兩情相悅的是感情,我可就敬謝不敏了,這種事情根本不適合我。再說、再說再說…~@_$&*#^*(@(…「欸~中午一起去福利社買東西吃吧~?」

須和,你還真吵「好好好~隨便啦~」我不加思索直接敷衍他,他又說:「怎麼了?你還在想剛才那個女生喔?」

「!!!」才、才才怪!為了遮掩難為情的表情,不禁就大聲罵他少胡思亂想了!

像是抓到我的把柄,須和不斷小聲偷笑,就連看我的眼神都讓我一肚子火。

真氣人,高中第一年居然這麼有個小丑跟在旁邊不停地揶揄,感覺日子過得會更受不了。

不過須和現在居然跟以前差那麼多,國小還只是個理著平頭、臉蛋渾圓的頑皮鬼,現在跟他重逢,樣子都認不出來了。

頭髮比以前更長、還戴起了眼鏡,一臉斯文的樣子,唯獨那個性就是沒變,真是死性不改。都過那麼久了多少也成長一下吧

我也只好一臉無奈走回教室,須和當然也跟在旁邊。但值得慶幸的是,至少還能跟這傢伙混在一塊兒,還真是想雙手合十希望須和別那麼快離開。

好了。要繼續上課了。

 

一走進教室往自己的座位走去,讓我猶豫了一下,差點忘了她做在我隔壁,想到我那本滑稽的筆記本就覺得好丟臉。

要不是她低頭忙著找課本,我還真沒那個勇氣過去位子上。

坐在她後面的是與她目前互動最多(就我觀察而言)的山田真希,個性活潑卻口無遮攔,跟朋友講話總是一副很開朗的樣子。

因為我坐得實在太近了,所以很容易就聽到她們的對話。

「吶~美月,中午要吃些甚麼好呢~?」山田老早就期待著再兩堂課後才到來的午餐時段。

「我還沒甚麼食慾呢」「這樣啊那中午我們再去看看吧~

正巧老師走了進來,她們的交談草草就結束了。我也不是很想偷聽,但總覺得有點需要留意她,看她那副上課心不在焉、有氣無力的樣子,真是讓人放不下心。

坂本美月。畢竟才剛同班又加上沒什麼交集,我唯一知道她的事也只有名字了。

為了避免班上同學一時搞錯座位,班長很盡責地在講桌上列了張座位表。

揹書包到了教室在確認位置時,也不經意地看到了她的名字,甚至還在心中默背了好幾遍(因為我實在不太會記人名),還好這愚蠢的舉動沒人會發現。

不過之後我一定會為了做這些事情而後悔莫名,至於是哪些事就不得而知了。



 

我看了看剛剛男生給我的筆記本,封面除了寫著科目之外,還有他的班級等資料。原來他叫清水宮也呀因為本來也打算就學讀書混混日子,在外面也有固定的打工取得收入,所以對於班上的事情我也就比較消極了。

不知不覺思緒就拋出體外,坐在後面位子的山田突然叫了我一下。

山田真希,在剛分配完座位時,我仍然是一個人也不認識。跟她開始交談也是偶然發生的,不知幾天前,其他同學埋首於跟上進度抄筆記,我還是老樣子,筆記抄一抄又開始看著窗外想東想西。

由於山田的橡皮擦掉到我這邊,她實在勾不著,便戳了戳我的背,請我幫忙一下。後來就不知不覺增加了交談次數,雖然我在班上極度不專心的樣子給他發現了,可是她也不是很喜歡讀書,筆記的糟糕程度也只是比我好一點,基於這點,我們的話題中從來沒有夾雜互相借閱筆記的內容。

 

回歸正題,山田這次叫我(差點忘記她的名字),頂多也只是打發時間似地問我中午想吃甚麼,嗯我還是沒什麼食慾,但還是照實回答了,接著她也是順其自然地邀約我中午一同去福利社看看。好吧~我應該也很閒呢

正當她想繼續其他話題時,老師也走了進來。剛剛的鐘聲我竟然也沒聽到,可見我分心的程度可能有些糟糕。

正當收下清水同學(姑且這樣稱呼他比較有禮貌)的筆記本、努力翻找抽屜裡這堂要上的課本時,他正巧也回到座位上了。

就目前為止,我們的交談也僅限於剛剛的對話,雖然他突然主動地借我筆記,可是我還有點懷疑,我跟他會不會成為朋友。

但是他借我筆記,就這點來說,我不但很感謝,也很慶幸旁邊坐著這樣的好人。

 

不過我不能對其他男生太有好感。就我目前的狀況而言這樣做會傷害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