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這樣真的好嗎?」

 

我在腦中不斷反問自己,明明我跟她只是湊巧就讀同所學校,又湊巧分到同班,並

且還是又湊巧地坐在相鄰的位子上,我根本沒有必要去注意她,甚至做出接下來的

這件事。

 

我伸出指頭輕微地戳了戳她因忙於抄筆記而彎曲的右手手肘,她似乎沒有做好才剛

開始入學根本沒認識幾個人、上課不會跟別人接觸的心理準備,可能我這樣的舉動

也打擾她的樣子,她先事受到了驚嚇而縮了一下手,抄筆記的動作也隨之停止,而

後她便以畏縮的姿態稍微轉頭看著我。

我也因為突然與她眼神對上而傻住,之後便趕忙裝作鎮定用抓在手上的原子筆指了

指桌上的筆記本,輕聲地(因為也還在上課)對她說:「前面的筆記你還沒抄完吧?

下課之後我再借妳吧!這樣妳可以輕鬆一點。」

她似乎了解我的好意亦或是真的照我所說的做,果真放鬆了下來,她也同樣輕聲地

說好回應我。

收到答覆後我馬上回首繼續聽課動筆,完全沒留有任何餘地繼續聊天,一方面是趕

上筆記的進度,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厚著臉皮吵她上課。

可是不知怎麼的,突然對抄筆記感到非常大的壓力,為了避免因字跡潦草在借筆記

時丟了面子,就連短短幾個線條都要拿出與我相處「冷淡」的直尺來用,「怎麼那

麼窩囊啊」本來只要一邊動手握筆一邊發呆等到下課的日常行程全被我打亂了,

真是自作自受。

 

終於連續兩節一節有五十分鐘的數學課總算是度過了,拿著筆跡前後差距極大的筆

記,總算是幫上了點忙,她仍是非常有禮貌地再度向我道謝。

 


結果,我還是很難不保有私心去注意她。

 

 


 

其二

 

一早我就換上往後三年都要不斷穿著的制服去學校,夏季服裝居然還是典型的水手

服,有沒有搞錯啊!?算了,反正我去學校上課也沒甚麼感覺,成績不好我也無

所謂、上課遲到我也不想管,反正到了這個年齡上學也是再平常不過了,從小時後

到現在不也是這樣嗎?現在我正搭著再過三站就到目的地的電車,正不斷地說服自

己一切都是這麼平常,但

 

                                                                 真的嗎?

 

七點五十六分,打掃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我的工作只是負責打掃最後兩排座位

的走道,非常輕鬆簡單,但是還是稍微打掃一下好了,我可不想才剛開始新的學校

生活兩個禮拜就被老師念啊

雖說從學期開始到現在也才過了兩個星期,多少是有跟班上幾個女生講過話,但其

實還沒認識什麼人。算了,就說了我對上學根本無所謂,不管發生甚麼事都沒差,

跟我沒關係!我粗魯地把掃把歸位後,逕自回到座位上,等待無聊的早自修能趕快

過去。

 

終於,第一節剛過、持續第二節的數學課,我仍然在奮鬥當中,其實也只是一邊

看著外面的風景一邊隨興地抄著筆記,難得第一學期就分到靠窗的座位,不想受一

下特權不就浪費了嗎?不過,看著筆記本,就算傻笑三聲也蒙混不過去吧?真頭

痛,筆記抄得沒頭沒尾,根本看不懂啊 

反正我也無所謂,嘛算了!

「!~~」咦~!有人叫我!?剛剛感覺好像有人用手指戳我,是坐在隔壁的女生嗎

?不對啊!開學分配位子時,我有偷瞄到旁邊坐的是男生耶!不管了,他想幹嘛我

還是先回應一下才是。

不過,有甚麼事啊

我趕忙轉頭看他,突然,與他四目相接對上了眼神,害我緊張了一下,很少會這樣

跟不熟的人這樣對看呢。

他用筆示意了一下又開口說:「之前的筆記你沒抄完吧?下課之後我再借你吧!這

樣妳可以輕鬆一點。」

~嚇了我一跳,還以為有甚麼事呢我稍微放心了一下,馬上回應簡短一個字

「好」,正在想還有甚麼事時,他馬上又回頭抄起了筆記。還真是認真啊看了看

自己的筆記,我都羞愧地臉紅了。

 

後來在提起了點努力上完了剩餘的課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才剛上完兩堂課就想

著放學的我,果然還真不適合待在學校沉悶地坐整天。

剛剛上課跟我說話的男生,很守信地把筆記本借給了我後,便離開了教室(我只能

再次向他道謝)。我才翻開第一頁就「噗哧」笑了一下,雖然比起我的還要完整,

可是字跡還真是跟我有得比呢~

不過翻到後面時,怎麼變了比較整齊了些,因為變得好讀很多我也就先大概看了一

點,「咦~」這些內容不是第二堂稍晚才教的嗎?「原來他也會緊張嘛~」我是這

麼想的,所以我也會緊張也是很平常的囉?不管了、不管了,總之還真要謝謝他。

 

或許,他會是我在新生活交到的第一個朋友吧?第一個認識的居然還是異性,這

樣很怪嗎

……

不管了、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